政府強建垃圾場 廣東上千村民遊行

【新唐人2015年12月17日訊】15號,廣東省普寧市雲落鎮上千村民遊行示威,抗議政府強行開工興建大型垃圾焚燒發電項目,遭警察堵路攔截。村民阻擋施工時與上百警察對峙,多人被打傷,憤怒的村民搗毀工地上的工棚。

雲落鎮村民16號告訴新唐人,垃圾焚燒場原先選址在其他地方,遭到當地人反對,最後落戶在雲落鎮。村民從去年就開始反對,還有人被抓。15號開工,上千村民在雲落鎮集合,在警察堵路攔截下,只有上百村民遊行到神前坑村的施工現場,與上百警察對峙,多人被打傷,一直到下午5點多村民才散去。

雲落鎮村民鄭先生:「我們這附近村民比較多,人口也比較密集,焚燒垃圾會產生二噁英,那種(致癌)物質,村民都反對,(政府)就開工,村民就遊街還有去阻止,特警拿盾牌還有警棍一直挺進,村民就不肯讓他們挺進。」

雲落鎮村民還說,普寧市強行建垃圾焚燒場,選址不當,沒有徵收手續,未經整個鎮的百姓同意。以後所有普寧市的垃圾將拉到這裡焚燒,影響周邊數個村居民健康,因此15號很多人遊行,部分學校停課。

雲落鎮村民黃女士:「因為離我們住的地方很近,建焚燒垃圾站附近那些村莊都是受到很大的影響,特別是對健康這方面,15號要動工,反對的聲音很大,好像有人自焚,幾乎每個村都有,學生也都有啊,把他們那些工棚都給拆了。」

普寧市政府擬在雲落鎮雲樓水庫旁山地,建設普寧市生活垃圾焚燒發電廠項目。總佔地面積約100畝,設計規模為800噸/日,該項目距離最近的灶空寨僅200米。

新唐人記者熊斌、蘇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