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安省天然氣發電廠醜聞 兩名前自由黨成員被控

【新唐人2015年12月17日訊】安省省府2010年-2011年連續取消兩個已經準備好動工的發電廠計劃,造成11億元的損失,安省省警已經對兩名前自由黨員工提出起訴,他們被控刪除與醜聞有關的郵件。

前安省省長麥堅迪的首席幕僚長利文斯頓(David Livingston)和他的助手勞拉·米勒(Laura Miller)兩人都面臨違背信任的指控,他們涉嫌濫用電腦系統中的數據犯下罪行。

從2013年6月開始,安大略省議會內部的一個多黨派獨立調查委員會已經就這一醜聞調查。據報,為了關閉這兩個煤氣發電廠,自由黨總共花費了11億元。而後來,審計官員發現,安大略前自由黨政府介入了與這兩家電廠談判的程序,並且所付的價格遠遠高於其實際價值。

2014年11月,安大略省警方從省長辦公室搬走了24台電腦進行調查,搜索與醜聞有關的被刪除的郵件。

警方的搜查令要求搜查2012年5月1日和2013年2月11日之間,米勒和利文斯頓電子郵箱和文件備份。

警方懷疑利文斯頓將總理辦公室的互聯網密碼交給了一名叫做彼得·菲斯特(Peter Faist)的電腦行家,而菲斯特則是利文斯頓助手勞拉·米勒(Laura Miller)的男朋友。菲斯特涉嫌收取一萬元,清除了省長辦公室電腦中與醜聞有關的所有文件。

立法委員會就刪除文件的聽證從2013年2月開始,到2014年12月結束,超過90名證人被傳喚作證,但反對黨認為最終報告把事實掩蓋了起來。

直到最近,米勒還曾擔任卑詩省的自由黨執行董事。

她和利文斯通將於2016年1月27日在多倫多出庭。

(新唐人記者王蘭综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注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