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烏克蘭法院下令 取締共產黨

【新唐人2015年12月18日訊】烏克蘭法院下令 取締共產黨

烏克蘭全國正在展開的去共產主義努力,日前又有了重大進步。

據《美國之音》報導,烏克蘭首都基輔市的一家法院12月16號下令,全面禁止共產黨在烏克蘭境內活動。

報導說,法院滿足了烏克蘭司法部所有取締共產黨的訴訟,同時駁回了烏克蘭共產黨抗議禁止它活動的上訴。

10月初,基輔的法院還曾下令取締了另外兩個信奉共產主義的政黨—— 「工人與農民共產主義黨」和「更新的烏克蘭共產黨」。

另外,烏克蘭法院和司法部也曾裁決禁止共產黨參加烏克蘭10月底舉行的地方大選。

美媒:中紀委開始調查救市者本身

中共中紀委針對今年夏天救市行動的相關調查,目前矛頭指向了救市者本身。

美國《華爾街日報》17號報導說,據中國證監會知情官員透露,中紀委現在正在調查證監會內部官員是否存在利用所知的救市信息,為本人或朋友牟利的情況。

知情官員說,最近幾週,證監會官員被一個一個的帶到證監會總部附近的酒店裡,調查人員要求他們坦白交代或者揭發他人。中紀委還在證監會總部22層大樓的頂層設立辦公室,並設立了供人匿名揭發的熱線和紅色信箱。

據了解調查情況的官員說,已經有兩名證監會的高層官員被撤職並且接受調查,他們被懷疑向私營部門投資者泄漏政府行動的信息,幫助這些投資者獲利。

今年夏季中國發生股災,中共政府投入總規模超過2,000億美元的救市行動,但這些錢很快就消於無形,救市效果卻並不理想。

收購《南早》後 又傳阿里將購買《明報》

阿里巴巴集團鉅資收購香港《南華早報》後,日前又傳出要收購另一香港主流媒體《明報》的消息。

《澳洲金融評論》(Australian Financial Review)12月17號引述一名與中國宣傳部門有聯繫的知情人士的話說,阿里巴巴收購《明報》的洽談,早在今年7月就已經開始,目前仍在商討中,阿里巴巴與《明報》高層都曾向他透露過有關消息。

不過,阿里巴巴否認收購的傳聞,但被問到過去一年內是否有洽購《明報》時,發言人則不作評論。

有學者分析說,北京政府控制香港傳媒輿論,已經從單靠政治手段,改為以中資企業資本收購的經濟手段,而後者或許更為有效。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