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全保開放註冊至1月 小心陷阱

【新唐人2015年12月18日訊】歐巴馬醫保,或稱平價醫保制定了新的規則,確保保險公司不能因為投保人的健康狀況不好而拒保,或提高保費。不過,在醫療保險費用激增的情況下,保險公司可能採取其他辦法來增加利潤,而消費者在選擇不同的計劃時更須格外小心。

由於註冊需求的增多,加州全保的註冊截止日延長了兩天,一直到12月17日晚11點59分為止。

錯過這個時間仍然可以繼續註冊,或從其他保險公司轉入加州全保,截止日期是明年1月31日,只不過這部分保險計劃要明年2月或3月才能生效。

消費者保護組織提醒民眾,在選擇保險計劃前要仔細考慮。

消費者權益組織(Consumer Watchdog)律師Laura Antonini:「在購買保險之前,要確認你所選擇的公司是否在加州全保之內。要查看那個公司的網站,做網站截圖,保留所有的記錄。一定要查看去保險公司不覆蓋的醫院去看病的條款是甚麼。」

Lauren懷孕後拜訪了自己醫療系統(信諾公司)的婦產科醫生,但後來卻接到大量賬單。

投保人Lauren Katz:「後來我才發現這名醫生已經與信諾公司沒關係了,但他們沒告訴我。我甚麼也不知道。我想連這名醫生的辦公室都不知道,因為他們還是在說他們接受我的保險。」

消費者權益組織建議,要拿到與你的保險公司有簽約關係的醫院和醫生的相關文件。並要記得,EPO類型的保險不接受與它沒有簽約關係的醫院和醫生。

目前有些保險公司在取消部分保險計劃,且明年將提價10~13%。所以消費者要在2016年1月31日的截止期前做好確認,並決定要不要換保險公司。

有需要的觀眾可與類似ConsumerWatchdog這樣的消費者權益組織取得聯繫。他們已經起訴了幾家保險公司,控告它們誤導投保人。

新唐人記者李姍、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