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明手機充電旅行杯 加國UBC女生獲獎5萬元(視頻)

【新唐人2015年12月23日訊】據CBC報導,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大學(UBC)的一年級女生安·馬考辛斯基(Ann Makosinski),發明了把飲料的熱量轉化成充電電能的充電旅行杯,12月16日贏得了5萬加元「探索氣候變化研究獎金」(Quest Climate Change Grant)。

今年18歲的馬考辛斯基說,她的朋友們普遍抱怨兩個問題:一個是智能手機電池幾個小時就沒電了,第二個是嫌咖啡太燙。她的靈感由此而生。

馬考辛斯基想,如果把滾燙咖啡的熱量,轉化成手機充電的電能,不就一舉兩得了嗎?於是她就設計了這個手機充電旅行杯。

這個發明使她作為特約嘉賓,走入了美國著名脫口秀主持人吉米。法倫(Jimmy Fallon)的Tonight Show。

這不是馬考辛斯基第一次出現在這個節目中。2014年二月,她在Tonight Show節目中展示了她15歲時的發明:用體溫做能源的手電筒。這個小發明曾在2013年谷歌科技博覽會獲獎。

馬考辛斯基表示,她希望把得到的獎金,用於加快這兩個發明的投產,爭取2016年上市銷售。

(新唐人記者唐昀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