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8日國際簡訊

【新唐人2015年12月28日訊】下面請收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1. 脫離蓋達組織 本拉登前保鏢證實病亡

業門消息人士證實,蓋達組織已故頭目本.拉登(Bin Laden)的前貼身保鏢巴裡(Nasser al-Bahri or Abu Jandal)在穆卡拉死於一種長期疾病。巴裡曾參與在波斯尼亞、索馬里和阿富汗的襲擊,後來宣佈與蓋達組織斷絕關係。獲釋後回到家鄉業門。

2. 阿政府有意和談 塔利班襲喀布爾機場

在當局宣佈明年1月重啓與伊斯蘭極端組織塔利班和談翌日,阿富汗首都喀布爾機場附近,週一發生針對國際安全部隊車隊的自殺式汽車炸彈襲擊事件,導致至少2名平民死亡、4人受傷。尚未就是否參與和談表態的塔利班,宣稱對攻擊事件負責。

3. 敘利亞中部大城連環爆 至少32死90傷

敘利亞中部城市霍姆斯市中心薩拉區週一發生汽車炸彈和自殺攻擊連環爆炸案,至少造成32人喪生、90人受傷。這是本月稍早政府與反抗軍達成停火協議後,當地第2次出現重大攻擊事件。

4. 深圳塌土逮12人 城管局前局長跳樓亡

中國日前發生的深圳光明新區堆土塌陷事故,官方統計數字為7人死亡、75人失蹤。警方已逮捕12名涉嫌責任人,週一證實光明新區城管局前局長徐遠安前一天晚上跳樓身亡。52歲的徐遠安是批准建立事故廢土場的官員之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