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招牌倉庫起火 疑焊接火花噴濺所致

【新唐人2016年1月2日訊】(新唐人記者正慧報導)今天上午(當地時間1月2日),彰化縣鹿港鎮一家工廠進行招牌換裝時倉庫起火,初步懷疑是因為焊接時火花飛濺釀成的災禍。

據台灣媒體報導,警方表示,彰化縣政府消防局在上午10點56分接獲報警,趕到時發現倉庫起火,燃燒面積在十五坪左右,到處都是濃濃的黑煙。

救援人員表示,因為起火的倉庫中堆滿易燃物品,包括各種包裝紙箱、禮品、塑膠等,所以火勢很大。

直到上午11點56分消防人員才將大火撲滅,由於易燃品太多,消防人員不敢掉以輕心,仍在現場進行殘火處理。

該工廠的經營者表示,發生火災時,他們正在進行招牌換裝作業。原本想著快要過年了,在年前換上一個新的招牌討個吉利,沒想到倉庫會起火。

業者表示,幸好消防局來的及時,30多名消防員加上19輛各式救災救護車拉起多條水線迅速將火撲滅,最大程度減少了損失,不過現在還不知損失了多少財物,還需進一步統計。

因為救助及時,沒有人員在大火中喪生,只有一人因輕微嗆傷送醫治療,不過並無大礙。

雖然警方懷疑起火原因是工人拆裝招牌時,焊接產生的火花落到廠內倉庫中的易燃品上引發大火。不過目前還需要警方做進一步的調查,才能得出最後的結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