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新網起底北京首虎 「西城三哥」真面目曝光

【新唐人2016年01月04日訊】(新唐人記者田飛綜合報導)早在2015年11月北京「首虎」呂錫文落馬之際,網上就有傳聞稱其丈夫是「西城三哥」,在政商界很有勢力,但具體姓名並未公布。

2016年1月4日,大陸財新網刊登題為「北京市委原副書記呂錫文涉低價買房 丈夫于少樞亦失聯」的文章,這個傳聞中的「西城三哥」的姓名、出生地、職業、去向、愛好等一一被曝光。

報導稱,呂錫文的丈夫于少樞,1954年1月出生在南京,籍貫是山東文登縣。1979年由青島退伍,後到北京,他的官方頭銜是「北京京以刀具有限公司總經理」。

早在1993年,于少樞就擁有香港護照。同年,京以刀具公司成立,于少樞是法人。其最初股東為香港的新誼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張志明)、冠宙有限公司(董事長為葛澤民)。

2004年11月,新誼發展有限公司和冠宙有限公司將股權轉讓給香港盛德國際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為聶湘,于少樞為董事),京以刀具的董事長變更為崔小平,于少樞是董事兼總經理。

2007年,香港盛德國際有限公司的全部股權又轉讓給香港眾鑫國際投資有限公司,于少樞不再擔任總經理,不過仍然是眾鑫的董事。公司的股東變更為劉士傑和于音。出生於1984年的于音持股51%,也是公司的董事,居住地和于少樞夫婦一樣,都在融澤府。

據悉,融澤府小區內只有150戶,大多是200多平米的大戶型,南臨永定河引水渠,十分安靜,同時交通又很便利,北距長安街500米,東距金融街1,000米。

報導引述兩位知情人士稱,呂錫文在融澤府不只一套房,而且是低價購買的,也肯定是位置非常好的樓層。審計中發現融澤府低價售房的問題,售房對象可查到呂錫文及其家人,且涉及金額不低。

另一位北京官商兩界的重量級人物,金融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王功偉,也住在這裡。而融澤府的開發商即為金融街集團旗下的北京富景文化旅遊有限責任公司。

就在呂錫文落馬的幾天後,王功偉和金融街的另一位董事鞠瑾也被宣布正在接受調查。事實上,王功偉被調查時間早於呂錫文。同樣被帶走的,還包括呂錫文的丈夫于少樞。

報導稱,于少樞從事房地產開發,參與西城區的危改項目,包括近幾年建成的大項目。不過,于少樞「參與的是哪些危改項目,哪些大項目與呂錫文有關,則沒有更詳細的披露。

報導披露,于少樞喜歡打高爾夫,2012年曾獲過長潤凱新杯高爾夫友誼賽長青組第二名。

報導最後還特別提到了知情人士的一句話:「眾所周知,安排領導球敘、與領導打球,是官場文化中非常重要的一部份。」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