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創四年半新低 傳央行入市干預

【新唐人2016年01月06日訊】人民幣中間價連跌六日,再創逾四年半新低。另外,人幣在岸價和離岸價價差,擴至歷史新高,市場消息指,中共央行再出手干預人民幣匯價。

人民幣中間價星期二報6.5169,較上日大跌137點子,有媒體報導指,中共央行可能入市干預匯市,在岸價一度大幅上漲130點﹔離岸價則一度跌穿6.64兌1美元,創近五年低位。價差擴至超過1300點子,創有記錄以來歷史新高。

有分析認為,未來人民幣仍然有貶值壓力。

中銀香港發展規劃部經濟及政策研究主管謝國樑:「(人民幣)單邊升值一定沒有了,總之大幅波動已變成新常態。你說跌到多少,今年跌幅已經超過預期,超過4%,我個人看到(貶值)壓力仍然存在,主要是美元仍然會維持強勢。」

大和發表研究報告,指市場對在岸人民幣的沽壓增加,加上最新的PMI數據顯示經濟正面對下行及通縮壓力,故重申年底人民幣兌一美元跌至7.5的預期。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