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對於「喝酒門」事件的四點質疑

一個軍人死了——不,準確的說,不是一名一般的軍人,而是一名正當壯年仕途看好的野戰軍高炮團團長死了,而且不是因公而死,更不是死在戰場上,是在酒桌上喝死了,還不是一個人自斟自飲喝死了,是跟自己的老上司,中國最年輕的軍長張岩一塊喝酒喝死了,這事無論攤在誰身上都夠倒楣的,也夠吸引人眼球的!

從國防部發言人的嘴巴裡,人們得知張岩的26軍軍長職務已經因為這次「喝酒門」事件被捋了,但事情的內幕官方卻滴水未漏。直到看了「i看見」(微信號ikanjian)的爆料,我等方才瞭解了事情的來龍去脈。

原來,張岩曾經長期在39軍任職,擔任過這個軍116師的師長,該師高炮團團長是他的老部下,兩人不僅非常熟悉,而且私交很好。據說是張岩要升職,老部下和一幫朋友聽說後,提前來給他祝賀。就這樣,大約是去年11月的一天,高炮團團長從遼寧海城來到了26軍,與他一起來找張岩的,還有大慶人武部的部長崔寶利。張岩是遼寧遼陽人,團長與崔寶利也都是東北人,3個東北人碰到一起,又都是軍人,自然要整幾杯,於是當天他們就在濰坊的軍部駐地喝起了感情酒。當然,除了他們3個人,還有一幫朋友坐陪。軍人喝酒就像打仗,不管酒量大小,喝起來都是整碗整碗的。作為老領導,張岩更是一個勁的讓團長喝,團長不敢馬虎,一不小心就整多了,當時在酒桌上就懵了,緊急送到醫院後還是沒能搶救過來。

喝酒喝死了人,這可是大事,如果秉公辦事的話,當然應該及時向上級如實稟報,接受處理。但不管是26軍還是39軍,當時的第一個想法就是想將此事壓下來。他們與死者家屬接觸,試圖通過賠錢來私下解決,不料雙方沒有談妥,事情就僵持了下來。可是畢竟部隊裡死了一個團長,情況得向上彙報,116師於是起草了一份情況說明,隱瞞了實情,交給了蒙在鼓裡的39軍高層,報了上去。

白白死了一個大活人,死者家屬怎肯如此了結?一鬧事情就敗露了,軍紀委隨即出面調查,將結果向上做了彙報。據說高層很憤怒,視事情的性質為「欺騙中央,對黨不忠誠」,於是此案被通報全軍並嚴肅處理,不但張岩被降級免職,116師師長盛海鵬也降為副師。

不過,看到這裡,事情的來龍去脈雖然大體是清楚了,但還有幾個問題我依舊不明白,相信不少網友和我一樣不明白:

這一,張岩等人喝的這頓酒是自掏腰包還是公款消費? 雖然尚無證據,但我估計這頓酒不大可能是自掏腰包,因為這幫軍官如果真有這麼廉潔的話,也不是這種做派了!
這二,在習八條推出將近三年,中共所謂黨風廉潔持高壓態勢,公款消費銷聲匿跡的今天,張岩等人何以竟敢有如此膽量頂風在堂堂軍部公開聚眾喝酒?這樣的人在軍中還有多少?

這三,如果沒喝死人,如果死人家屬沒把事告到軍紀委那,雙方私了成功了,公眾還會知道這頓倒楣的飯局嗎?類似這樣轟轟烈烈但卻沒喝死人因而不為人知的的飯局在軍中又有多少?

這四,連死了團長這樣大的事張岩等一干人都敢向上隱瞞實情,他們還掩蓋過什麼事?還有什麼事是他們不敢隱瞞的?

文章來源: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