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當歐盟主席國 加強應對難民問題

【新唐人2016年01月08日訊】今年上半年,荷蘭將擔任歐盟的輪值主席國。週四,荷蘭首相宣佈,在擔任主席國期間,首先將帶領歐盟加速處理難民危機問題。

荷蘭首相呂特:「我們正在處理巨大的難民潮,歐盟的邊界外的情況非常複雜和脆弱。同時我們也在努力解決極端主義和恐怖主義的威脅。」

不論是對難民潮的防制,還是安置在歐洲境內的100多萬難民,歐盟面臨著前所未有的挑戰。

荷蘭首相呂特也希望,以荷蘭人的務實作風,協助歐盟有效地抒解難民問題

荷蘭首相呂特:「首先,我們必須相當程度地阻止來歐洲的難民。其次,我們必須確保在各成員國之間公平分享負擔……。其三,我們必須確保各成員國,在其境內足夠的接收能力。」

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也率領內閣全體成員到訪阿姆斯特丹,與荷蘭政府協商未來半年的合作方向。

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今天早上首相告訴我,荷蘭作為主席國,打算每月召開一次部長級的會議,所以我非常有信心,在荷蘭擔任主席國期間,歐洲邊境和海岸警衛,該歐盟的宏偉計劃,將會有一個很好的實施結果,它必須得完成。」

新唐人記者楊立新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