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習新書再引解讀 陸媒曝13名特殊老虎

【新唐人2016年01月08日訊】習近平的新書出版,繼續引發關注和解讀。書中包含不少習近平的內部講話, 其中提到有些中共官員「政治野心膨脹」。有大陸媒體發現,這是習近平講話中第一次提及「政治野心」,並盤點了13名屬於「政治野心膨脹」的落馬「老虎」。一起來看看詳細報道。

2016年新年,習近平的新書在大陸正式發行。中紀委網站連續兩天摘登部分內容。其中提到,習近平在去年的十八屆中紀委第五次全體會議上,點名周永康、薄熙來、徐才厚、令計劃、蘇榮等人,破壞中共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問題非常嚴重。

習近平還痛批,有的人政治野心膨脹,搞政治陰謀活動。有些人還搞「獨立王國」、小圈子等。

分析認為,這次中紀委網站把習近平的講話,特意挑出一部分選登,有明顯的針對性。

旅美原大陸歷史學教授劉因全:「主要還是針對江派的一些人,針對周永康、薄熙來、徐才厚、郭伯雄、令計劃他們的那些手下和餘黨。」

1月6號,《新京報》的微信公號「政事兒」稱,習近平公開講話中多次提及反腐,但提及「政治野心」還是第一次,而十八大以來,中共官方至少5次提及「政治野心」,而且普遍都提到了6個副國級以上的「大老虎」:周永康、薄熙來、郭伯雄、徐才厚、令計劃、蘇榮。

報導稱,根據官方闡述,還有7名省部級官員是屬於「政治野心膨脹」,包括:原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原安監總局局長楊棟樑、原內蒙古自治區政府副主席潘逸陽、原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原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原南京市委書記楊衛澤、原鐵道部部長劉志軍。

《大紀元新聞網》稱,這13名有「政治野心」的落馬高官,實際都是江派人馬。其中周永康、薄熙來、郭伯雄、徐才厚都是江澤民提拔起來的心腹,曾與曾慶紅、江澤民等人聯手軍中力量,企圖發動政變從習近平手中奪權,由於重慶事件爆發,政變陰謀失敗。

周本順是周永康的秘書部、政法幫要員;李東生是迫害法輪功的特務組織「610」的頭目、也是周永康政法幫要員;楊棟樑是周永康石油幫成員;楊衛澤曾向周永康家族及周永康之子,輸送巨額賄賂;谷俊山是徐才厚、郭伯雄提拔起來的心腹,向他們用巨款買官;劉志軍是江澤民提拔起來的心腹;潘逸陽是江派前常委吳官正在江西的「頭號馬仔」。而且這些人,幾乎都是積極追隨江澤民殘酷迫害法輪功的主要幫兇。

分析認為,習近平當局上臺後,陸續以反腐的名義處理的中共高官,實際上都欠下了纍纍血債。

中國問題獨立評論員李善鑒:「為甚麼這些人他們要拚命的抓錢,他要去政變,他已經在非常高的位置上了。那其實背後的原因呢,就是涉及到他跟江澤民、曾慶紅,在過去這些年來,特別是鎮壓法輪功等等,他所犯的罪惡。他為了要保持所犯的罪惡不被追究,所以形成了這麼一個利益集團。」

中國問題獨立評論員李善鑒分析,江氏利益集團給現任政權領導人製造了各種麻煩,特別是他們意識到可能失去對中共政局控制能力時,他們便瘋狂的、不擇手段用政變的方式,妄圖重新掌權。

李善鑒:「可是這個問題一直都沒有最後挑出來,當他(習近平)開始提這個事情的時候,實際上他要開始明確這個政治集團,那明確這個政治集團也就是他要把最後的那個賊王也要一起揭示出來了。」

李善鑒認為,現在非常接近掀開江澤民政治集團罪行的時候了,特別到了捉拿集團最高頭目——江澤民、曾慶紅的時候了。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