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名校擬擴生源地 學區與家長有分歧

【新唐人2016年01月12日訊】位於硅谷聖荷西市的林布魯克高中(Lynbrook High School)是全美知名的公立高中。近來林布魯克所屬學區希望通過擴充校區範圍的方式來解決招生人數不足的問題,然而此舉在學生家長以及附近居民中有不同意見。

距離1月9日上午的社區溝通會議還有一個小時的時間,匆匆趕來的學生家長和附近居民已經排起了長隊。

硅谷林布魯克校區居民Steven Ji:「學區想改(林布魯克)學區的規劃。以前根本沒有和我們好好的溝通過,這是我們第一次召開社區溝通會議,他們(學區)三天以後就要做決定,非常倉促。」

硅谷林布魯克高中學生家長Jenny Zhao:「我們住在這裡都想要這個學校變得更好,不需要做出一個如此倉促的決定。」

林布魯克高中目前有1770名學生,超過八成為亞裔。按照其所屬的菲利蒙高中聯合學區(FUHSD)公布的招生預測數據,林布魯克的學生人數在未來5年內會持續減少到1530人。因此學區計劃將鄰近的庫柏蒂諾高中部分校區的200多名學生劃分到林布魯克校區。

硅谷林布魯克高中學生家長Jenny Zhao:「擴大生源以後選課一定是難的,人多了老師就那麼多,你說選課難不難。也沒有蓋教室啊,會不會更擠呢?這些都是符合邏輯的問題。」

社區溝通會議上,學區工作人員向學區委員以及到場居民詳細介紹了校區重劃方案,還有林布魯克高中老師發言表達支持。而稍後發言的居民代表則指出學區公布的預測數據存在問題,強烈要求採取過去一貫的公開招生以及抽籤錄取的辦法。

硅谷林布魯克校區居民Steven Ji:「他們的數據,比如像學校到底能有多少人。從學區委員到學監,無論是公開還是私下透露的這個數據變化非常大。」

硅谷林布魯克高中學生家長王君傑:「今天如果把學區範圍重新固定下來。幾年以後或許會發現,人太多了。就像以前處理這個問題的作法,做公開招生,有多餘名額就讓抽籤的方式來決定,這樣就更靈活。」

1月12日週二晚上,菲利蒙高中聯合學區委員會將對林布魯克高中校區重劃問題進行表決,而居民及學生家長們已經募集了3000多個簽名,向學區表達反對意見。

新唐人記者梁博、林驍然硅谷聖荷西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