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最佳導演談新片《荒野獵人》

【新唐人2016年01月13日訊】在金球獎,囊括劇情類最佳影片、最佳導演與最佳男主角、目前也正在北美上映的新片,《荒野獵人》,相當受矚目。

萊昂納多•迪卡普里奧飾演的獵人格拉斯,在野外遭遇灰熊攻擊意外受重傷,他的同伴竟拋下垂死的格拉斯並搶走他所有的防身武器,匆匆逃亡。奇蹟生還的休格拉斯,越過三千英哩路,回到文明世界,誓言要找到拋下他的同伴,為自己討回公道。

導演伊納裡多表示電影呈現真實,捨棄特效,全片僅依靠自然光來拍攝,要讓觀眾身歷其境。

奧斯卡最佳導演Alejandro González Iñárritu:「最棒的電影是去真實地方拍攝,而不是用圖像編輯或電腦軟件修改,那將會失去真實情境帶來的感動。」

導演伊納裡多與奧斯卡最佳攝影得主艾曼紐爾•盧貝茲基,延續《鳥人》一鏡到底長鏡頭手法,讓觀眾感受強大的視覺震撼。本片更遠赴阿根廷與加拿大荒野,在冰凍荒野取景,拍攝過程相當艱困。

奧斯卡最佳導演Alejandro González Iñárritu:「拍攝時一點也不舒服,但那也是本電影的主題,我們也得到了回報,它真正描述了大自然真實情境。」

這次,大家也看到不一樣的萊昂納多•迪卡普里奧,片中他用肢體語言與眼神深刻表達恐懼、悲傷與憤怒。他說,自己在零下二十多度的冰河中行走與在冰天雪地下荒野求生,拍片時真的感到自己面臨死亡。外界也看好迪卡普里奧有望拿到他夢寐以求的奧斯卡。

奧斯卡最佳導演Alejandro González Iñárritu:「他絕對值得很多的關注,我希望他的表演已經被成千上萬的人觀賞過,我確信觀眾們能全身心感受,樂於看到萊昂納多在本片的表現。」

導演也希望透過《荒野獵人》喚醒大眾對大自然的感謝與對各民族與生命的尊重。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