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八歲癌童死前欲登長城 中國網民助其圓夢

【新唐人2016年01月14日電】1月12日,一則召喚大陸網友的帖子在多個貼吧熱傳,美國一名患晚期癌症的8歲男童多裡安,在生命進入倒數階段時,他希望能夠登上長城,在中國揚名。他的父親在社交平台上發文,希望中國的網民能夠在長城上手持一張寫有「D-Strong」的牌子拍照,讓他在短暫的生命結束之前,能夠圆自己的夢想。

據海外網報導,多里安的父親貼文在網路出現後,短短數小時內就在微信朋友圈、微博中迅速擴散,並得到大陸網友們的積極響應。他們紛紛給多里安的父親傳來在長城居庸關、八達嶺、司馬台、金山嶺等地拍攝的照片。網友們舉著寫有「D-Strong」的牌子,為這位與「癌魔」抗爭多年的孩子送上祝福、圓其所夢。

多里安的情況不僅讓內地網民動容,甚至連歐洲的英國、法國、荷蘭的網民也加入行動,手持「多里安」的牌子拍下照片,讓多里安知道,不只在中國,還有世界各地都知道他的名字。

據悉,八歲的多里安於2012年4月時,被診斷出患有罕見的腺泡型橫紋肌肉瘤。從此,多里安一直在接受化療,他的病情曾一度好轉,所有人都以為他快要康復了。2013年夏天,多里安還曬了一張手繪小卡片,高興的寫道「最後一天化療!」但是2014年12月,多里安被診斷出癌症複發,治癒幾率更低。

自確診後至今4年,多里安共經歷了6次手術、53次放射治療、43周的化療,無數次的輸血,還有每日注射藥物以維持白細胞水平。

1月2日,多里安的父親發布訊息表示,多里安體內的癌細胞已擴散到脊髓及大腦,醫生已無能為力,多里安的父母希望所有關心多裡安的好心人,不用致電或發簡訊給他們,只要在網路社交平台送上祝福,讓他們安靜地陪伴多里安走完他短暫的人生。

多里安的事跡在國際上引起很多關注,臉書和推特上都有為他祈禱的公共主頁,他的父母也經常更新他與病魔抗爭的動態。

責任編輯:曲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