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韓商討制裁朝鮮 要求中共行動支持

【新唐人2016年01月15日訊】美日韓三國高級外交官員週五會面,商討制裁朝鮮新措施,包含一項聯合國制裁決議。韓國總統樸槿惠也敦促中共遵守承諾,支持制裁朝鮮。

日本外務大臣岸田文雄週五與韓國外交部第一副部長林成南(Lim Sung-nam)及美國常務副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會面。三方在日本東京商討制裁朝鮮新措施。

日本外務大臣岸田文雄:「美日韓三方副外長會談,將是一個好機會,展現我們在處理各種挑戰時團結一致,包括朝鮮問題。」

與此同時,韓國官員與中共代表週五在首爾會面,重點討論朝鮮近期的氫彈試驗。

韓國總統樸槿惠週三向全國發表談話時表示,她相信中共很清楚,如果沒有決心以實際行動配合,就不能阻止朝鮮的第五次甚至第六次核試驗,也就無法實現朝鮮半島的真正和平與穩定。

分析師認為,中共是朝鮮的主要盟友和經濟來源,中方能否落實對朝鮮經濟制裁,對制裁成效相當關鍵。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