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38年來首次 大西洋形成一月颶風

(新唐人記者徐若水編譯報導)全球氣候異常又添一例。美國官員表示,大西洋上形成一月颶風,這是自1938年以來的第一次。

颶風亞歷克斯的最高持續風速已接近每小時85英里,中大西洋的葡萄牙屬地亞速爾群島的居民被發佈大浪警告,預計當地將遭遇60英尺高的大浪和時速100英里的陣風。

9座島嶼中的5座發佈4級預警系統中最高級別的紅色警報。

位於邁阿密的美國國家颶風中心在臉書上表示,當地1955年以來就沒有在一月份出現颶風,上次的艾麗斯颶風是在前一年12月下旬形成,一直持續到來年1月。

這次的颶風中心位於亞速爾群島中部的法亞爾島以南約350英里處,以約22英里時速向北北東方向移動,週五經過亞速爾群島。

亞速爾群島共有約25萬人口。當地政府週四已建議幼兒園保持關閉,並告訴居民確保排水系統通暢。

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氣候預測中心副主任邁克·哈爾波特認為,亞歷克斯的形成與厄爾尼諾現象無關。

研究員吉姆·科辛表示,亞歷克斯形成水域的水溫約較正常年份高出3到4F華氏度,但仍不足以形成風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