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國外長商討打擊IS 克里會晤俄外長

【新唐人2016年01月20日訊】週三,美國國務卿克里在蘇黎世會晤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商談謀求敘利亞政治穩定問題。同一天,七國國防部長在巴黎舉行會議,討論針對伊斯蘭國的戰略問題。

週三,美、法、英、德、意大利、荷蘭和澳大利亞國防部長聚集巴黎,就如何擴大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展開討論。

美國國防部長卡特稱,這次會談將是打擊「伊斯蘭國」的主要同盟國,首次面對面地研究有關計劃,包括增派軍事培訓人員,加強當地武裝力量從伊斯蘭國手中奪回領土。

會議前夕,卡特和法國國防部長勒德里昂(Jean-Yves Le Drian)會面。法國作為同盟國,最先加入由美國主導的國際聯盟,對伊拉克發動空襲行動

同一天,美國國務卿克里與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在瑞士蘇黎世就敘利亞問題進行商討。

目前,美俄兩國在敘利亞總統阿薩德(Bashar al-Assad)是否下臺的問題上,仍有分歧。

不過,敘利亞反對派和談總協調人希賈布(Riad Hijab)週三稱,如果有第三方參與,將退出下週和阿薩德政府之間的談判。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