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0日國際快訊

【新唐人2016年01月21日訊】接下來請收看一組國際快訊

1. 冬季達沃斯論壇開幕 奧定納難民上限

2016年第46屆冬季世界經濟年會週三在瑞士達沃斯開幕,將持續到本週六。德國總統高克在開幕式上呼籲歐洲團結應對難民危機。與此同時,奧地利率先制定接收難民上限,決定今年只接收3萬7500人,至2019年最多接收12萬7500人。

2. 因應朝鮮臺海 美最強軍機派駐日本

為因應朝鮮局勢及台灣總統大選後維護東亞穩定,美軍8架F-22猛禽隱形戰機(F-22 Raptor)週三降落駐日美軍橫田基地。這種戰機可確保制空權,還能發起對地攻擊、電子戰和採集情報,被視為全世界綜合戰力最強的戰機之一。  

3. DHS:近50萬人2015年逾期居留美國

美國國土安全部週二發表報告顯示,2015年有50萬名外國人逾期居留美國。這是國土安全部近20年來首次完成有關逾期居留人士的統計報告。

4. 調漲落地簽證費 泰新憲法草案或驚人

泰國將在本月內公布84年來第20個憲法的草案。憲法小組負責人週三表示,無法保證能在7月通過全民公投。這意味著軍事統治可能進一步被延長。與此同時,泰國內閣會議通過調漲落地簽證費用,經泰國王室公告後,將由現行的1千泰銖倍增至2千泰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