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風暴週末襲美 5千萬人恐受影響 美東嚴陣以待

【新唐人2016年01月21日訊】本週末,美東地區將迎來一股強風暴,預料將有5千萬民眾受影響。國家氣象中心預計,華盛頓dc、費城、巴爾的摩等地將成為重災區,多個城市降雪量可能達到60厘米。

美國國家氣象局預報說,這場名叫喬納斯(Jonas)的暴風雪將從週五下午開始,襲擊華盛頓地區﹔維吉尼亞州西南部至馬里蘭州北部,以及賓州部分地區將迎來30到90厘米的降雪。

東部沿岸地區還可能遭遇強風帶來的大浪,暴發洪災。紐約市也將迎來今年第一場降雪。

紐約市長白思豪表示,當局已經嚴陣以待,並提醒紐約居民做好準備,包括防寒保暖措施,提前購買雪鹽等鏟雪用品等。

隨著風暴的推進,美東部分地區的商店,用於融化積雪的鹽已被搶購一空,電暖器、雪橇、雪鏟、飲用水和牛奶等,都是民眾搶購的熱門貨。

氣象專家提醒,危險的暴風雪除了擾亂交通和造成斷電外,飛機航班可能會出現大面積延誤取消,甚至關閉機場。

氣象網站Weather.com警告稱,喬納斯可能是歷來最強的暴風雪之一,讓整個東北部大都會地區覆蓋一呎積雪。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