閑言賢語:警惕Wifi過敏症 EHS

一早打開微信,看到了這條新聞,一位英國十五歲少女,弗萊特(Jenny Fry)因為Wifi過敏症在牛津的一棵樹上上吊身亡。據報道,這位少女三年前開始,對Wifi過敏,身體出現頭痛,疲倦,膀胱也出現問題。珍妮母親也出現類似癥狀,她認為是電磁過敏症(Electromagnetic Hypersensitivity,EHS),即一些人會對手機和電視等電子產品釋出的電磁過敏,導致頭痛,頭暈,疲倦和出現皮膚問題。

從那以後我轉向了中國傳統中醫和氣功學習。我深刻地認識到,只有自己懂得自己的身體後,才能從根本上解決自己身體上的問題。在大學期間,我盡量避免接觸電腦,甚至電腦房能躲就躲,不去上課,只是看同學的上課筆記,考試時勉強矇混過關。

電腦科技給現代生活帶來天翻地覆的變化,但是任何東西都是正反兩面同時存在的。特別是對於正在成長中的孩子,我們更需警惕電腦科技所帶來的附屬問題,並更需要關心孩子內在的精神世界,而不是往他手裡塞個IPad打發他走。最可怕的是,這樣的打發,孩子可能就一去不復返了。

文/阮雪筠
——本文經《紀元心語》授權發布

(責編:李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