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女總統的寵物貓近日也成了「名星」

【新唐人2016年01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秦川綜合報導)隨著蔡英文當選中華民國總統,她的愛貓「蔡想想」近日也成了外界關注的「名星」。據台媒近日報導,蔡英文的愛貓「蔡想想」是台灣立委蕭美琴於2012年撿到的流浪貓,沒想到搖身成為了台灣女總統的愛貓。

蕭美琴說,2012年8月,蘇拉颱風重創台灣,鐵路通車後,她即趕搭第一班列車由當時的秀林鄉長許淑銀陪同到和平、和中、和仁等部落勘災。晚上在和平火車站,蕭美琴發現了1隻躲在暗處的小貓。貓全身下上都是泥巴。蕭美琴表示,為了救災,軍方派出不少阿兵哥駕駛大型機具來回,她擔心小貓不慎被輾過,決定先帶回家安頓。

第二天,蔡英文因公打電話給蕭美琴。此時,這隻貓聽到電話聲後,不停地喵喵叫。蕭美琴當時開玩笑的說:「主席,我在花蓮幫你撿到了1隻貓」,蔡於是把牠帶回了台北。

蕭美琴還說,蔡英文很喜歡動物,家人還替她取了綽號叫「NeKo」,日文是「貓」的含意。原本她只想讓這隻貓到蔡英文辦公室,看雙方合不合拍,沒有想到貓進到辦公室就撒尿宣示「主權」。

據蕭美琴回憶,當時剛撿到貓時,只有5個月大,瘦弱又全身爛泥,還感染嚴重皮膚病,連她也被傳染,但在蔡英文照料下,現已很健康壯碩,還成為替蔡英文紓壓解憂的寵物

對寵貓的取名還有一個小插曲。因當時蔡英文成立了「想想論壇」,想到了這只貓的取名,便把這隻貓也取名「蔡想想」,起英文名為「Cookie」,又名叫「吉旺」。

蕭美琴還說,照顧貓咪是蔡英文忙碌生活中最佳紓壓方式之一。事實上,去年6月,蔡英文以民進黨總統候選人到訪美國12天,回台後當天表示,第一次和貓女兒「蔡想想」分離這麼久,並說當時進家門第一件事情就是先和「蔡想想」說聲對不起,「然後給她一個最大的抱抱。」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