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沃斯論壇閉幕 經濟觀點引人注目

【新唐人2016年01月24日訊】星期六是世界經濟論壇的最後一天。讓我們看看都有哪些值得關注的論點。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執行董事拉加德表示,如果能夠妥善吸收難民,難民的引入能夠使整個歐元區的增長率提高0.2個百分點,而德國和瑞典的增長率則能夠提高半個百分點。

一些科技公司展示了最新的「虛擬現實」器材。在未來經濟增長的論壇中,與會者對科技是否將會取代勞工表示了關注。

日本央行總督黒田東彥相信中國經濟不會出現硬著陸。他說,「我認為未來中國經濟將不會急劇放緩或者面臨硬著陸的風險。從我們的觀察來看,中國經濟正在從投資拉動和製造為中心的經濟,轉變為消費拉動和面向服務的經濟。」

來自蒙古的藝術家們,則為與會者承上了優雅的民族音樂。

本次世界經濟論壇在瑞士達沃斯舉行。2500多名政府官員、商業街、學術界、媒體和國際組織的領導人參與了會議。

新唐人記者張凡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