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批加國油砂業 李奧納多遭加總理駁斥

【新唐人2016年01月24日訊】本週在瑞士達佛斯(Davos)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上,因加國油砂業對環境問題,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駁斥影星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要他節制一下在氣候變遷上「煽動性的言論」,因為這對於那些失去石油產業工作的人沒有幫助。

據中央社報導,李奧納多狄卡皮歐是著名的環保人士,一向對污染環境的工業批評不遺餘力。他曾在2014年造訪亞伯達省的油砂業,並製作成一輯紀錄片。1

這次在達佛斯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上,李奧納多狄卡皮歐仍繼續批評石化工業。他說,人們實在無法容忍貪婪的石化工業,決定人類的未來。

當天的晚宴上,杜魯道對狄卡皮歐澄清了許多事情。一位加拿大政府高級官員曾向渥太華公民報(Ottawa Citizen)透露,杜魯道告訴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在許多油砂工人正在失業的此刻,年入萬貫的李奧納多狄卡皮歐還嚴厲批評石化工業,十分不恰當。

對於在晚宴上的兩人的談話,加拿大總理辦公室守口如瓶,僅稱兩人曾在一個招待會上相遇,並討論了加拿大的油砂業。

據悉,這個晚宴上還包括了凱文史貝西(Kevin Spacey),及U2樂隊主唱波諾(Bono)等特別來賓。

而杜魯道在週五面對記者採訪時,回憶他的言論表示:「我指出亞伯達省、加拿大在過去的一年都有承諾對氣候變遷採取行動的新政府誕生……然後有家庭在受苦,他們失去了工作,需要支援,而煽動性言論並不一定能幫助到那些家庭,或幫助加拿大。」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