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市值首次超越蘋果 注重前瞻項目投資

【新唐人2016年2月2日訊】週二,谷歌母公司Alphabet發佈了2015年財報,這家公司的市值也首次超越蘋果,躍居第一。

谷歌的產品包括搜索引擎、廣告、地圖、Android、YouTube等等。在谷歌眾多產品中,一個鮮為人知的moonshot(向月球發射)項目,花費了谷歌35.6億美元。這個略顯瘋狂的超實現項目,主要是一些硬件開發項目,是谷歌公司對未來前沿科技下的賭注。我們看看都是哪些項目讓谷歌如此捨得投入。

谷歌光纖。谷歌試圖成為寬頻運營商,推出光纖互聯網和有線電視接入服務。谷歌光纖可提供高達1Gbps的高速網路。到去年10月,在美國亞特蘭大、奧斯汀、鹽湖城等城市,已擁有12萬用戶。谷歌還在繼續擴大服務範圍。

Nest智能家居。這是一家2010年成立的智能家居公司,2014年被谷歌收購。該公司推出的智能家居產品可遠程能控制家居的溫度和濕度。只需說「OK,Google」這個帶顯示器的園盒就能為您控制家居環境。

Google X,即谷歌X實驗室。其著名的項目包括谷歌眼鏡、谷歌無人駕駛,還有針對落後地區聯網的「谷歌氣球」。

Verily生命科學。這是去年剛剛從X實驗室獨立出去的項目。2015年末,谷歌生命科學項目正式命名為Verily。Verily項目包括與瑞士諾華製藥合作開發的智能隱形眼鏡,該眼睛內置葡萄糖感測器。

谷歌風投與谷歌投資。這是Alphabet公司旗下的兩個投資部門,主要是負責投資孵化新興科技公司,且重點轉向醫療和生命科學領域。

(新唐人記者又容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