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韓譴責朝鮮 要求終止導彈計劃

【新唐人2016年02月04日訊】朝鮮稍早稱將於本月8號至25號之間發射「人造衛星」,外界懷疑朝鮮以發射衛星為名,秘密進行遠程導彈發射。韓國週三向朝鮮發出警告,美國和日本同時要求朝鮮中止導彈發射計劃。

韓國政府週三表示,朝鮮計劃發射衛星其實是發射遠程導彈,並警告朝鮮如果這麼做將付出「慘痛代價」。

韓國國家安保辦公室官員趙太庸:「我們強烈警告朝鮮,必將為其強行發射遠程導彈付出慘痛代價,這對朝鮮半島乃至國際社會的和平與穩定構成嚴重威脅。」

他還指出,朝鮮利用彈道導彈技術進行的任何發射行為,都嚴重違反聯合國安理會的相關決議。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示,朝鮮的行為是「十分嚴重的挑釁行為」。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日本)將與美韓等有關國家合作,強烈要求朝鮮方面保持克制。」

美國白宮週二表示,朝鮮發射人造衛星將被視為製造動盪不安的挑釁行為。

白宮發言人歐內斯特:「我可以確信的說,國際社會將朝鮮的這一舉動視為又一次不負責任的挑釁,是公然違犯國際責任。

美國國務院新聞發言人柯比呼籲,聯合國應對朝鮮實施全面、嚴厲的一系列新制裁,並對已經通過的制裁決議加強執行力度。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