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人在家就可以在「火星」上行走

【新唐人2016年2月3日訊】在火星上一覺醒來是什麼感覺?早餐後,在失重的陌生環境下散步又會怎樣呢?體驗這種夢幻般的場景,也許很快就不是科學幻想了。

日前,美國航空航天局(NASA)、麻省理工學院和加州的媒體公司Fusion合作,推出一款全新的火星虛擬現實模擬器。人們可以在自家的客廳,就能體驗在火星上漫步的感覺。

NASA探索系統高級主管Jason Crusan博士表示,基於物理原理的模擬系統早已被廣泛應用,幫助NASA制定火星探測計劃,提供接近真實的環境條件,以檢驗火星車和其它空間系統是否適應太空環境。NASA早就用虛擬現實(VR)訓練那些執行深空飛行任務的飛行員,VR的推廣自然是理所當然的。除了用於訓練以外,VR還可以為普通人了解那些尖端科技提供更為直觀的方法,並激勵新一代太空探索者。

NASA表示,該項目將在今年夏天得以大面積推廣。屆時,NASA將全面提供免費下載的軟件,這些專用的軟件可以在Google Cardboard,Oculus Rift或Samsung Gear VR等設備上使用,並進一步擴展到PlayStation VR和HTC Vive等設備。

(新唐人記者又容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