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莞黃業保護傘劉志庚被查 與張高麗黃麗滿有交集

【新唐人2016年02月05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廣東省副省長劉志庚日前落馬被查。劉志庚曾長期在廣東省深圳市任職,期間與江澤民派系官員張高麗、黃麗滿有密切交集。劉志庚也曾主政廣東省東莞市多年,被指系當地黃業的幕後保護傘。

2月4日晚間,中共中紀委網站發消息稱,廣東省副省長劉志庚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調查。

劉志庚的簡歷顯示,1983年至2002年期間,劉志庚在深圳市先後出任深圳計劃局綜合計劃處副處長、處長、深圳市計劃局副局長、深圳市龍崗區委書記、區長等職;2002年至2004年期間,擔任清遠市委副書記、市長;2004年至 2011年期間,先後擔任東莞市委副書記、副市長、市長、市委書記兼市人大常委會主任等職務;2011年11月以後出任廣東省副省長直至被查。

海外媒體指劉志庚是江澤民派系官員,其在深圳任職時期,即成爲張高麗、黃麗滿的心腹;劉主政東莞後,一手打造了東莞「性都」,被外界指爲東莞黃業的總後臺。

據公開的資訊,現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1998至2001年間曾任深圳書記;被指為江澤民情婦的黃麗滿則從1992年以後長期在廣東任職,歷任深圳市委副祕書長、辦公廳主任、深圳市委常委、深圳市委副書記、廣東省委副書記、深圳市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等職務。劉志庚與這兩個江派大員有明顯的工作上的交集。

大陸財新傳媒報導稱,早在2013年底,中央第八巡視組進駐廣東後,就收到當地若干官員的舉報材料,其中包括舉報劉志庚在東莞任上涉嫌違紀違法的材料。但「打虎」需要區分輕重緩急,有關部門也要求控制「打虎」節奏。中紀委先拿下了原廣東省委常委、廣州市委書記万慶良和原廣東省政協主席朱明國,現在才收拾劉志庚。

該報導引述知情人士透露說:在巡視組收到的舉報材料中,劉志庚被指是東莞色情產業的「保護傘」。2014年2月,東莞掀起舉國矚目的「掃黃」運動,即與有關部門從外圍着手調查劉志庚在東莞的違紀違法行爲有關。

香港《前哨》雜誌曾報導稱,在江派常委張德江執政廣東期間,東莞的色情業開始大肆發展,被稱爲「東方性都」。江澤民的「軍師」曾慶紅十七大退下後,更常住在東莞別墅,被指「情陷東莞、樂不思京」。

2014年2月,廣東省發起掃黃風暴後,網民谷成業曾在網上實名舉報劉志庚,詳列劉志庚家族在東莞等地營商的關係網:劉的老婆操控東莞娛樂場所消防許可證;妹妹及妹夫擁廣東億兆恆基集團;胞兄傾力打造以血緣關係爲紐帶的實業集團;堂弟進軍文化產業;外甥女婿經營東莞貴族王朝夜總會等。劉志庚本人還被指是「裸官」,家人已移民國外。

當時,谷成業對香港《蘋果日報》表示,他之所以舉報劉志庚,是看不過眼早年一位東北女子在劉家族經營的夜總會吸毒死亡,當地的公安則包庇店方久不處理;他認爲劉志庚是東莞黃毒賭氾濫的「最大責任人」。

海外有輿論認為,中國大陸在中共治下色情氾濫,尤其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掌權時期,故意以貪腐、色情治國、治軍,以收買中共官員,並麻醉百姓,讓人們不去關心中國的各種問題。整個社會道德的墜落,跟中共掌權者的故意放縱有直接關係。

相關鏈接: 【禁闻】东莞扫黄会再次复兴色情业吗?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