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陸媒狂批馬家軍 江薄被點名

【新唐人2016年02月05日訊】曾經在上世紀90年代國際田徑賽場上盛極一時的馬家軍,日前再度成為輿論焦點。馬家軍教練馬俊仁強迫隊員集體使用興奮劑的醜聞,一夜之間引爆了大陸各大媒體,一段塵封17年的調查報告隨之曝光,背後更牽出了薄熙來、谷開來支持縱容馬俊仁造假的內幕。

馬家軍1993年66次刷新了中國、亞洲乃至世界記錄後,震驚了世界體壇。從此,馬家軍的教練馬俊仁也成了所謂的「國家英雄」,一時風光無限。但同時,有關馬家軍使用興奮劑的傳聞一直沒有斷過。

直到2月2號,中國報告文學家趙瑜1998年撰寫的《馬家軍調查》一書中,一段刪除的章節被大陸媒體《騰訊網》披露後,才令外界的種種質疑得到證實。

據報導,這段題為「藥魔重創馬家軍」的解禁章節,詳細披露了馬俊仁強行給女隊員服用大量違禁藥和親自注射男性激素,造成女隊員身體嚴重受損。此外還有王軍霞等10名隊員因無法忍受馬俊仁的虐待打罵,聯名寫信舉報等諸多不為人知的內幕。

前武漢《中國民營》雜誌社記者劉逸明「他們使用興奮劑的這種事情,我覺得這在中國應該不是一件稀奇古怪的事,很多消息都稱,中國很多賽事上面都給運動員服用興奮劑。」

趙瑜講述,因為當時在中國人眼裡,女排、乒乓球隊和馬家軍都是中國體育榮譽代表,當局認為興奮劑這樣敏感的內容,會影響馬家軍形象,對中國體育界造成影響,結果在該書出版時,「藥魔重創馬家軍」的章節被刪除。

儘管如此,刪節版的《馬家軍調查》還是引發了輿論關注,馬俊仁因此怒告趙瑜,遼寧當局調動了包括政府與媒體的資源全面聲討趙瑜;時任中共大連市委書記的薄熙來的妻子谷開來,不僅力挺馬俊仁,還促使趙瑜向馬家軍認錯,事後專門出了一本名為《我為馬俊仁打官司》的書,名利雙收。

原河北電臺編輯朱欣欣:「關鍵在於這種專制社會,它的政權不是建立在選舉之上,它就建立在所謂各項『成就』之上的,所以它把社會所有的工作的業績都歸功於黨的領導。體育是其中很重要的一個項目。在體育上他搞政治化,必然會導致它會拚命的在體育上要做出所謂的『成績』來。體育為政治服務的結果呢,那就是一切所謂『為國爭光』實際上就是『為黨爭光』,所以他要不擇一切手段。」

據新浪《新聞極客》引述趙瑜的話透露,當年因為事情太大,引起中宣部、國家新聞出版署、中國作家協會成立專門的聯合調查組進行調研。調查結果引發至少三位政治局常委批示「此事不要再提了」。

就這樣,馬俊仁的諸多醜聞在薄、谷等人,甚至國家權力的干預下再次被掩蓋。

在今年2月大陸媒體對馬家軍興奮劑醜聞鋪天蓋地的報導中,中共黨魁江澤民接見馬家軍的片段,也出現在了《鳳凰網》、《騰訊網》等媒體報導的開篇。引起不少網民猜測,馬俊仁權力如此通天,不知背後除了薄谷二人以外是否還有更大的靠山。此外,陸媒在此時曝光馬家軍醜聞的意圖,也引發了媒體人士解讀。

朱欣欣:「至少是大家能借這個機會,借這件事情,來表達對江澤民統治時期的一些不滿。也有可能要對江澤民有所動作啊。」

有網友表示,馬家軍禁藥奪冠這一驚天騙局雖然因為靠山的失勢而被揭露,但不知道有多少更大的罪惡,依然在深深掩蓋著。

採訪編輯/張天宇 後製/肖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