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箱高檔水果扔進垃圾車 中國城警察執法 攤主哭泣市民熱議

【新唐人2016年02月10日訊】經營小商業是很多移民的謀生之路,不過在法律和規定面前,長期違規可能帶來嚴重後果。下面的報導我們帶您去曼哈頓中國城的一個水果攤位,看看在新年之前發生的一件事。

在中國城商業區,像這樣的水果攤隨處可見,在新年期間為民眾提供了方便。不過最近社交媒體上流行的一段視頻顯示,一箱箱新鮮的水果被扔進了垃圾車,究竟是甚麼情況,我們找到了水果攤的攤主,為大家還原現場。

在這段視頻中,兩名紐約市清潔局的工人,把一箱一箱新鮮的水果,都扔進了垃圾車,因為這些水果攤超出市府規定的人行道攤位擺放的範圍要求。遠處是幾名警察和一名身著綠色制服的清潔局官員,圍觀的人群被隔離帶攔在外面。事情發生在2月3日上午11:00左右,這家水果攤的攤主來自孟加拉國,在中國城經商已經25年。

水果攤攤主Mohmmad Ullah:「拿走了大約126箱優質水果,非常貴的水果,為新年準備的水果,我一共損失了8,300美金。」

水果攤旁邊商鋪的店員,在事發時目睹了全過程。

水果攤旁邊商鋪店員Wilson Shi:「警察過來的時候是說,你把水果放在了店舖的3尺之外﹔水果攤攤主解釋之後,警察沒有給他時間把水果搬走,直接叫了衛生局和幾輛警車過來,拍照、丈量,把所有超出規定範圍的水果全部扔掉。」

據這位從孟加拉國移民來的水果攤主介紹,之前他已經被四次叫停生意,2011年他的營業執照和許可證都被吊銷、那次讓他損失了50萬美元。

針對這件事,有些紐約市的民眾感到很不平。

水果攤旁邊商鋪職員Wilson Shi:「如果這樣扔掉的話,為甚麼不把水果存起來或者送人也好,我們覺得很浪費,別人看到很心酸,大過年的。」

水果攤旁邊商鋪職員Xixi Jiang:「他哭了,過來跟我說損失很多錢。」

也有的民眾認為,攤鋪佔道很影響居民通行,應該叫停。

中國城居民Jackie Zheng:「是有點不好,這樣會影響行人走路,應該遵守美國的法律,亂擺亂弄不好。」

當天在現場執法的是紐約市警察局5分局警員。我們向紐約市警局查核,警局發言人表示,他們已經警告這名攤主多次,在事發前一天有警察到現場要求將食物搬離過道,攤主也承諾搬走,但第二天警察再去的時候,水果攤仍然維持原樣。如果攤主在被警告後將食物移走,就不會發生這種事情﹔而且攤主還有6萬美元的罰單沒有繳納。

這次執法人員在把佔道的水果扔進垃圾車之後,還給水果攤主開了兩張罰單:一張是阻礙人行道(blocking sidewalk)、一張是沒有執照(no license for food vendoring)。按照罰單規定,這名攤主要在3月3日去法庭應訊,不過他說他既不懂英文,也沒有律師,目前還不知道要怎樣做。

新唐人記者李蘭、李凱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