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猴年開市暴跌3.85% 創8年最差開局

【新唐人2016年02月12日訊】受環球股市疲弱拖纍,港股猴年首個交易日遭遇重創,恆生指數低開801點,創八年來最差新年開局,收報18,545點,暴跌3.85%。不過,黃金市場就高開高收6%。

記者:踏入火猴年港股在年初四開市,不過環球經濟動盪之下,港股低開801點,是08年以來的最差紅盤。

猴年開市不利,港股大幅低開801後,收市跌742點,跌幅達3.85%,跌至3年半以來低位,成交僅669億元港幣。港交所主席周松崗出席開市儀式後表示,香港股市面對三大挑戰。

港交所主席周松崗:商品價格的下調,降得非常急、快,特別是石油方面﹔第二匯率的變動,導致資金流向的問題,第三是對世界經濟有重大影響的中國經濟增長前景有疑問,在這三個C的影響,全球市場現出不穩定,以及有大幅波動,我們相信這個波動在猴年會繼續下去。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預料港股今年相當波動。對於港匯近期出現炒賣情況,他重申當局有信心保持聯繋匯率,抗衡市場沖撃。至於何時推出「深港通」,他就表示時間未定。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深港通推出時間,要視乎各方準備情況,我想市場都希望深港通推出的時候,是一個比較穩定的時候。

另外,同日開市的九九金高開,報11188元,收市報11248元,較猴年前升高570元或5.37%。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