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2醫院被轟炸 無國界醫生組織譴責

【新唐人2016年02月15日訊】雖然上週已達成停火協議,但敘利亞恢復和平前景依然渺茫。週一,敘利亞北部兩所醫院受到致命空襲,造成至少10人死亡,8名無國界醫生組織人員失蹤。

週一,在針對敘利亞北方的最新一波空襲行動中,兩所醫院和一些建築物被擊中。

其中一所醫院位於反對派據點的阿扎茲(Azaz),空襲造成至少10人死亡。

另一所是由無國界醫生組織支持的醫院,位於敘利亞西北部馬拉特•努曼(Maarat al-Numan),有8名無國界醫生組織人員失蹤。

目前尚無法得知是哪一方實施的這場空襲。但是,土耳其總理認為,俄羅斯的導彈擊中了阿扎茲的建築物。

無國界醫生組織用最嚴厲的語言譴責這起轟炸,並形容這是對醫療場所的「蓄意攻擊」,對醫院的破壞,將讓4萬人失去醫療保障。

上週五,美國、俄羅斯等國代表在慕尼黑召開會議,就敘利亞問題達成一週內停火共識,但內戰並沒有停止的跡象。

歐盟外交政策負責人莫蓋裡尼(Federica Mogherini)週一敦促實現停火。

歐盟外交政策負責人莫蓋裡尼:「我們期待各方能遵照承諾,實現停止敵對,從阿勒頗開始,進駐人道援助。」

英國外長哈蒙德希望在週四前,各方能討論出一套解決問題的辦法。

英國外長哈蒙德:」我希望臺面上一些非常大的議題,在週四開會時,獲得各國領導人決議。」

敘利亞內戰將近5年,造成超過25萬人喪生,1千1百萬人無家可歸。

無國界醫生組織證實,今年1月份到現在,敘利亞已經有14座醫療建築遭到轟炸,醫院和診所也不再是讓病人安全康復的地方。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