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消息人士:李克強高層會議講話效仿溫家寶 暗示中國將發生大事

【新唐人2016年02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日前,李克強在中共國務院會議上強硬表態,今年將對經濟領域的隱患主動出擊,「掄起金箍棒」應對挑戰,引起外界關注!有分析認為,2015年中國經濟險象環生,敵對派系攪局不斷。李克強此次表態類似當年溫家寶答記者問,或許暗示中共官場將有類似拿下薄熙來一樣的大事發生。

2月15日是中國新年後首個工作日,中共國務院常務會議上李克強的講話,成為各界關注的焦點。李克強說,2016年中國經濟局面仍非常複雜,就業問題和金融維穩是兩個重點。李克強強調,在保持就業形勢穩定的同時,必須高度警覺,維護金融市場的穩定。

李克強:「掄起金箍棒」應對挑戰!

李克強指出,2015年針對股市、匯市異常波動,在一段時間內拆掉了一些「炸彈」,避免了系統性金融風險的發生;2016年全球經濟形勢異常複雜,要更加主動作為,「掄起金箍棒」應對挑戰!

針對國際國內對中國經濟的關注,李克強同時要求中共國務院各部部長、直屬機構主要負責人,「都要主動召開或者出席新聞發布會」,積極回應輿論關切。

李克強發言類似溫家寶 警告意味明顯

李克強以上發言內容,受到各界關注。2月17日,有「中南海知情者」向海外媒體形容李克強在會上的話,「聽起來讓人不禁想起前總理溫家寶2012年3月在兩會記者會上批評時任重慶市委書記時的腔調」。那次溫家寶「發聲」後,隨即便發生了震驚中外的「薄熙來事件」。

有分析稱,此次會上,李克強罕見地效仿其前任的發言,似乎向外界表明,中國又將有大事發生。而這個大事,或許與中國的股市、中國的經濟有關。

無獨有偶,2月17日,香港媒體也談到中國大陸金融市場自2015年夏天股災之後的種種「炸彈」,其背後勢力正需要被進一步追究,給受害股民一個交代。

文章說,「去年夏天股災之後就險象環生,當時的股災蒸發了30多萬億元市值,上百萬中產階級損失慘重,今年初的熔斷機制下,股市暴跌又損失10萬億市值」。而人民幣匯率亦是危如累卵,一度急貶,短短半年就花費了5千多億美元的外匯儲備。

從以往外界分析看,以上一系列亂象,不但與中共監管部門「不作為」和「亂作為」有關;而且與習李敵對勢力–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派系的惡意攪局相關。

2015年11月,中共證監會副主席姚剛落馬,一度引起媒體界對中共股市「災難」的熱議。不但姚剛被曝與境內外勢力勾結,製造股災和在救市中牟利;中共政治局常委劉雲山的兒子劉樂飛,及其所掌控的中信證券多位高管,以及江澤民的老巢上海被中紀委掀落馬下的上海副市長艾寶俊的妻子,也都涉嫌在股災中做亂而被傳調查。

此外,因為從事內幕交易、操縱股票交易價格而被抓的商人徐翔,他的上海澤熙投資公司中因為有江派大員戴相龍、曾慶紅、以及江澤民兒子江綿恆的身影,也一度引起媒體界高度關注。

時政評論人士唐靖遠分析,李克強本次在猴年首次工作會議上,嚴辭表態,不排除已經掌控了以往股市「炸彈」的來龍去脈,其「掄起金箍棒」的說法,一方面可能是給敵對派系定性,另一方面也是在警告江派人馬,如再攪局,面臨「懲罰」。

相關視頻 【禁聞】姚剛落馬涉操縱股災金融政變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