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中共官員行賄 美PTC公司被罰逾2800萬

【新唐人2016年2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沈如報導)2月16日,美國軟體製造商PTC公司就向中共國企官員行賄一案,與美國司法部和證監會(SEC)達成和解協議,PTC公司將繳納罰款共計2,820萬美元。

據美國媒體報導,美國軟體製造商PTC公司在上海和香港的分公司被指控向中共國企官員行賄,價值超過100萬美元。

指控稱,這些官員到美國訪問時,PTC公司會專門安排1天,讓這些官員參觀PTC在馬薩諸塞州的總部,之後為這些官員提供各種休閑活動,所括觀光、打高爾夫球等。

PTC公司在中國的員工還向中共國企官員提供各種禮品,包括禮品卡、手機、iPod等貴重物品。這些不當支出被該公司財務列為合法的傭金或業務費用。

作為回報,PTC公司在中國獲得中共國有企業價值1,300萬美元的合約。美國司法部和證監會對此展開了調查。

為了結此案,PTC公司同意簽署和解協議,繳納罰款。

根據協議,PTC公司將向美國司法部支付1,450萬美元的罰款,以免於起訴。該公司還向SEC返還1,190萬美元的非法獲利,加上180萬美元的利息,總計2,820萬美元。

責任編輯:韋青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