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史上最大牛肉召回案 阿省法庭判4百萬賠償 8月17日前索賠

【新唐人2016年02月17日訊】阿爾伯塔省法庭星期三判處加拿大史上最大牛肉召回案4百萬賠償,阿省XL Foods食品公司布魯克斯鎮(Brooks)牛肉製品廠出產牛肉疑似感染了極度危險的出血性大腸桿菌(E.coli O157:H7),發布加拿大史上最大的牛肉召回令。

事情發生在2012年,事發後消費者發起集體訴訟。

那些吃了牛肉後生病的人或購買了受污染牛肉的人可以申請賠償。據CTV報導,律師Clint Docken表示在加拿大和美國的數百名消費者可以在8月17日前申請索賠。

XL Foods食品公司在加拿大和美國已經召回了180萬公斤,超過1,800種污染的牛肉產品。

美國鄰居率先報警

2012年8月24日至28日期間,美國海關最先查出進口的加拿大牛肉感染大腸桿菌。加拿大食品檢驗局直到9月4日才查出同樣問題。9月12日,美國海關又查出問題牛肉。在美方查出病牛肉三周後,加拿大食品檢驗局(CFIA)發出食品安全警報,召回XL Foods牛肉。

(新唐人記者王蘭综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注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