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再贏內華達初選 黨內3連勝銳不可擋(視頻)

【新唐人2016年02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徐若水綜合報導)2月23日,美國共和黨在西部內華達州舉行黨團會議投票。一如選前民調預測,紐約房地產大亨川普以45.91%的高票獲勝,這是他繼新罕布什爾州、南卡羅來納州初選後,連續第三次贏得初選。媒體預料,他將在3月1日「超級星期二」舉行的12州初選中大獲全勝。

此次共和黨內華達初選川普以45.91%的得票率勝出。佛羅里達州聯邦參議員盧比奧以23.85%的得票率拿下第2名,得克薩斯州聯邦參議員克魯茲以21.38%緊隨其後。非裔退休神經外科醫生卡森和俄亥俄州州長卡西奇分別獲得4.81%和3.6%的選票,面臨與日俱增的退選壓力。

川普發表勝選演說時志得意滿,預言自己未來仍將勢如破竹,不到2個月就會讓共和黨內大勢底定。他還聲稱,自己在內華達州獲得廣泛支持,包括4成西語裔選民。川普曾批評西語裔為主的非法移民,並稱要在美國和墨西哥邊界修築高牆。

雖然內華達州的共和黨代表只有30席,僅佔全美黨代表2472席的約1.2%,但卻是西部首個舉行初選的州,也是佛州前州長傑布·布什退選後的首場初選,具有風向球意義。

在拿下內華達州前,川普也先後以35.34%、32.5%的得票率,稱雄新罕布什爾州和南卡羅來納州初選。

輿論認為,共和黨草根反主流派的怒火,讓川普一路領先。《美聯社》的調查顯示,60%的共和黨支持者對民主黨奧巴馬政府感到不滿,尤其不滿華府在經濟、支出、移民、反恐方面的表現。

共和黨主流派雖不願見到這種結果,但要密商換掉川普恐怕已經太晚。川普也成為共和黨初選史上,首位連續贏得3場初選的參選者。《華盛頓郵報》預測,他將在7月舉行全國黨代會前,贏得1237張過半的黨代表選票。共和黨籍前國會議長金瑞奇也在《政治家》雜誌撰文指出,共和黨恐怕已無力阻攔川普成為總統候選人。

共和黨初選參選人已由月初的17人降至目前的主要3人,但參選人退出後的選票並未流向盧比奧或克魯茲。3月1日的「超級星期二」將有12個州舉行初選,包括德州、弗吉尼亞州、田納西州、喬治亞州和阿拉巴馬州等南方重要州。而3月15日也是另一個「超級星期二」,佛州、伊利諾伊州、密蘇里州、北卡羅來納州和俄亥俄州將是轉捩點,結果將決定共和黨建制派能夠共同支持盧比奧,扭轉川普主導的局面。

(function(d, s, id) { var js, fjs = d.getElementsByTagName(s)[0]; if (d.getElementById(id)) return; js = d.createElement(s); js.id = id; js.src = “//connect.facebook.net/en_US/sdk.js#xfbml=1&version=v2.3″; fjs.parentNode.insertBefore(js, fjs);}(document, ‘script’, ‘facebook-jssdk’));

川普拿下內華達州初選 共和黨內三連勝銳不可當Posted by 今日大紐約 New York Today on Wednesday, February 24, 2016

責任編輯:韋青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