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之爭支持FBI?蓋茲:需要平衡

【新唐人2016年02月25日訊】在圍繞iPhone解鎖的爭議中,比爾·蓋茲對最近有報導暗示他支持美國政府表示失望,辯稱報導沒有準確反映他的觀點。

《金融時報》的報導稱,蓋茲認為美國政府要求蘋果幫助解鎖恐怖分子電話的法庭命令是一次性的要求,和要求獲得銀行及通話紀錄沒有區別。

蓋茲之後接受彭博社採訪時說:「認為政府總是應該掌控所有事情的極端觀點,沒有人支持;而讓政府蒙在鼓裏,也沒有人支持。」

高科技產業與政府之間一直就是否應侵犯個人隱私以打擊恐怖主義存在爭議。在這次FBI蘋果的矛盾中,谷歌、微軟、推特等高科技企業都站在蘋果一邊。

蓋茲則表示,重要的是要在政府能看見任何信息和看不到任何信息之間取得正確的平衡。他認為,雖然蘋果承諾會遵守法院的最終裁決,但公開這個議題有助於讓各界討論政府的權力,「你不會希望在恐怖事件後才來做記錄並改變方向;也不會希望出現權力濫用時才來擺脫政府的手段——我們希望實現平衡,美國能領頭並樹立典範」。

(function(d, s, id) { var js, fjs = d.getElementsByTagName(s)[0]; if (d.getElementById(id)) return; js = d.createElement(s); js.id = id; js.src = “//connect.facebook.net/en_US/sdk.js#xfbml=1&version=v2.3″; fjs.parentNode.insertBefore(js, fjs);}(document, ‘script’, ‘facebook-jssdk’));

責任編輯:徐若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