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篷區或被拆 加萊難民憂心忡忡

【新唐人2016年02月25日訊】數千來自中東和非洲的難民跨海抵達法國,聚集在與英國僅一海之隔的加萊市郊。他們擔憂法國政府強制拆除他們的臨時處所後,他們將飄無定所。

法國西北部城市加萊(Calais)聚集著大批等待前往英國的難民,目前約有4千人住在帳篷區,生活條件糟糕,被當地人稱為「叢林」。

法國當局原計劃本週強制撤離在加萊滯留的難民,但由於各界反彈而暫緩。

但有不少難民擔憂撤離行動將恢復,每時每刻生活在恐慌中 。

阿富汗難民 Jan:「我們一直等機會去英國。如果不行,我們只能住在這兒。如果(法國政府)要我們撤離,如果他們要消滅帳篷區,我們只能去別處搭帳篷或諸如此類。」

從奈及利亞來的難民梅爾瓊斯,擔心一旦帳篷營被強制拆除,孩子們連上學的機會都被剝奪。

奈及利亞難民 Zemako Meljones:「如果推倒了學校,這將扼殺孩子的心靈。因為學校對這裡所有孩子來說是關鍵。」

不幸的是,還有一批又一批不知情的難民,掙紮在逃往歐洲的旅途中。

週四,意大利海岸警衛隊公布一段視頻顯示,從週二到週三早上,在愛琴海東部薩摩斯島(Samos)附近,救起112名難民,大多數人處於嚴重體溫過低狀態。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