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足秘書長當選FIFA主席 反腐改革壓力大

【新唐人2016年02月27日訊】2月26日,國際足聯在蘇黎世舉行投票,歐洲足聯秘書長因凡蒂諾擊敗亞洲足聯主席薩爾曼,當選信的國際足聯主席,接替因貪腐醜聞下臺的前國際足聯主席布拉特。

在首輪投票中,因凡蒂諾僅以88對85票的微弱優勢小勝薩爾曼,但在第二輪投票中,選票差距拉大,因凡蒂諾得115票,戰勝了得88票的薩爾曼。

新任國際足聯主席因凡蒂諾:「我要謝謝你們所有人,所有209(名成員),所有其他的候選人。」

國際足聯在投票之前已經通過了新的改革方案,包括公開高級官員在任期內的收入等。

去年國際足聯的貪腐醜聞震驚世界,前主席布拉特與多名官員遭到處罰和調查,因凡蒂諾此時接管國際足聯,面臨著不小的壓力和挑戰。

新任國際足聯主席因凡蒂諾:「我要與你們大家一起合作,與你們大家一起,恢復和重建FIFA的新時代,一個我們可以再次把足球帶回舞臺中心的FIFA新時代。」

現年45歲的因凡蒂諾為義大利裔瑞士人,先後擔任歐洲足聯代理CEO和歐洲足聯秘書長

如何帶領國際足聯走出信譽低谷,因凡蒂諾備受期待。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