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塗鴉——你知道嗎?閏日也是女子求婚日

【新唐人2016年02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徐若水綜合報導)今天谷歌塗鴉是為了提醒每4年才有一次的「閏日」2月29日。

這也意味著2016年2月有29天,全年有366天。

閏年是因為地球繞太陽的運行週期是365天5小時48分46秒,公曆制訂1年為365天。多的時間算在4年累計1天。

世界上目前使用的公曆也叫格里曆,閏年規則是:年分除400可整除為閏年;年分除4可整除但除100不可整除為閏年。

閏日對一般人來說並沒有特殊感受,除非你的生日在2月29日,才會4年過一次生日。

不過在歐洲,2月29日是「女子求婚日」,女人在這一天可以大膽地向男人求婚。

今年對東半球而言,2月29日也是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

(function(d, s, id) { var js, fjs = d.getElementsByTagName(s)[0]; if (d.getElementById(id)) return; js = d.createElement(s); js.id = id; js.src = “//connect.facebook.net/en_US/sdk.js#xfbml=1&version=v2.3″; fjs.parentNode.insertBefore(js, fjs);}(document, ‘script’, ‘facebook-jssdk’));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