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弈升級?北京西城區委稱將「嚴肅處理」任志強

【新唐人2016年03月01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近日,北京華遠集團總裁任志強,因對「媒體姓黨」的提法提出異議,招致毛左的文革式圍攻。日前,北京西城區委發布一個通知,稱將「嚴肅處理」任志強,透露出事態升級的苗頭。海外已經有輿論認為,近日那些對任志強發起的狂轟濫炸,其實是衝着與任關係密切的王岐山去的。

2月29日,北京西城區委下發了一份通知,指稱任志強「在網上持續公開發佈違法信息和錯誤言論併產生惡劣影響。」該通知聲稱,將對任志強「作出嚴肅處理」。

此前,任志強對中共官媒宣傳的「媒體姓黨」之說提出異議,他認為媒體應該服務於人民,而不是黨。不料由此招來中共喉舌媒體和大批中共網絡水軍的文革式圍攻,被戴上了「反動的資本翻天派」 、「妄議中央」、「消解黨對於意識形態的領導權」、「制造黨民對立」、「動搖黨的合法性基礎」等政治帽子。

2月26日,中國國家信息辦公室發言人姜軍公開承認,已下令騰訊、新浪關閉了任志強的微博賬號。

北京西城區委的通知下發後,外界推測,這是中共打算開除任志強黨籍的一個先兆。網絡評論活躍人士「王藥師」日前已發文表示,靜候任志強「回到人民群眾的隊伍中來」。

據公開的資訊,北京西城區是北京市「首虎」、市委副書記呂錫文經營政商關係網的老巢。在呂錫文2015年11月11日落馬後,呂錫文的丈夫「西城三哥」還一度成為輿論關注的熱點人物。因此,這次任志強遭中共左派輿論圍攻之際,西城區委突然下發通知要「嚴肅處理」,被認為是落井下石、趁火打劫。

連日來,中共左派對任志強的輿論圍攻中透露出一個明顯的訊號:這場輿論風暴的真正目標,並不侷限於任志強本人。有人正試圖把過去與任志強頗有交情的王岐山捲入其中。

日前,接近中南海消息人士「紫荊來鴻」在海外發文稱,宣傳口部份「左派網站」連篇累牘對任志強進行攻擊其實「另有深意」。

文章指,圍攻者的矛頭已明確指向曾是任志強輔導員的王岐山。他們的意圖是想把王岐山也捲入這場風暴之中,指望趁機斷了習近平的「左膀右臂」,造成「無人願充當反腐先鋒」的局面。

2月22日,《千龍網》曾經發表題爲《誰給了任志強反黨的底氣》的文章,猛烈攻擊任志強「反黨」。對此,有海外評論說,該文在暗示王岐山是任志強的後臺,是一種明顯的文革構陷手法。、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視頻【嚴真點評】任志強攤上大事 大陸文革死灰復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