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懼威脅 外賣郎決心上庭指認嫌犯【外賣郎遇襲事件系列報導(五)】

【新唐人2016年03月01日訊】本臺從上星期開始,對曼哈頓東哈林區華裔外賣郎被少年襲擊的事件做了系列報導,受到了社會的普遍關注。那麼目前案情有甚麼樣的進展,外賣郎又是甚麼樣的心態呢?來看我們的追蹤報導。

華裔外賣郎林潔琛在曼哈頓東哈林區的Wagner政府樓送餐後,被13歲少年有意攻擊,之前他考慮對方的年齡而猶豫是否上庭,在和律師諮詢之後,林潔琛下定了決心。

華裔外賣郎林潔琛:「我會去上庭,只是想再了解一些東西。」

林潔琛說之前他之所以不確定要不要去指認,是因為有些法律流程他還不清楚,而且他最生氣的是攻擊他的那個小孩身邊的那些人。

華裔外賣郎林潔琛:「我覺得以他這麼小的年齡做的那些事情可以被原諒,但是這種犯罪行為我不該原諒他們﹔而且他是被別人教唆的。」

記者向警方訊問了案子目前的狀態,警方回應,他們在尋找其他涉案人員。

林潔琛的遭遇被報導後,不少網友在「今日大紐約」的臉書上留言,支持他上庭指認,並願意提供幫助。

華裔外賣郎林潔琛:「我不需要甚麼幫助,謝謝大家,真的很謝謝大家的關心,也謝謝那些警察,他們做的也很好。」

附近社區也有不少人到他店裡訊問他是否一切都好、並對他表示支持。不過也有外賣郎跟他講不要惹事、免得被報復。

華裔外賣郎林潔琛:「極個別的客人到店裡來威脅我,也有極個別的。(記者:你怕嗎?)我不怕、我真的不怕,這些對我來說我真的不怕。我不允許這種犯罪行為存在。」

他說那邊幾乎每個外賣郎都被搶過,就是因為大家都不說話、不報案,最後就不了了之了。

在這裏居住了7-8年的謝先生告訴記者,附近經常會看到小孩們打鬥。

Wagner政府樓居民謝先生:「都是十四五的小孩打打吵吵。」

他覺得如果能在大樓按上監控攝像頭會更安心。這起外賣郎遇襲案件將如何發展,請留意我們的後續報導。

新唐人記者李蘭、李凱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