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廷首席畫家凡戴克 肖像畫紐約展出

【新唐人2016年03月01日訊】17世紀的巴洛克畫家凡戴克,是英國國王查理一世時期的宮廷首席畫家,如今他有100多幅肖像畫和草稿將在紐約展出。

歐洲王室很多都有專屬的宮廷畫家,也帶動肖像畫的蓬勃發展,而比利時畫家安東尼•凡戴克(Anthony van Dyck)就是其中的佼佼者,他還成為英國國王查理一世時期的宮廷首席畫家,影響了英國肖像畫將近150年。

共同策展人Stijn Alsteens:「他描繪的生活、背景都很不平凡,沒有其他肖像畫比他厲害。」

紐約的弗里克收藏(The Frick Collection)將展出為期三個月的凡戴克肖像畫展。

共同策展人Adam Eaker:「畫展有六幅凡戴克的自畫像,因為畫作的性質,這六幅畫一直沒能到其他博物館展出,所以我們想把重點放在他們上面。」

這次的展覽策劃了五年,不只有肖像畫,還有凡戴克的草稿。

共同策展人Adam Eaker:「我覺得草稿很新鮮,同時可以欣賞凡戴克的畫畫方式,是這次展覽的重心。」

凡戴克從小就展現出繪畫天份,19歲時就被油畫大師魯本斯(Peter Paul Rubens)稱讚為「最好的學生」。

共同策展人Stijn Alsteens:「我最喜歡左邊這幅,他的繪畫手法、顏色,畫作的所有元素,沈靜中透出的生命力、手中的信,架構是無止盡的令人著迷。」

我身後這幅凡戴克的畫是第一次來到美國展覽,從3月2號到6月五號,在中央公園東邊的弗里克收藏,他們會展出凡戴克的肖像畫,有興趣的觀眾朋友們可以前來參觀。

新唐人電視莊翊晨、奧利弗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