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巨額貪污 巴西前總統被拘留

【新唐人2016年03月05日訊】巴西警方週五搜索了前總統魯拉的寓所,並將他帶回偵訊。警方正在調查他是否涉及巴西國家石油公司的重大貪污案。

巴西警方表示,這次代號「洗車任務」(Operation Carwash)的反貪調查行動,包括拘捕和搜索,目標均涉及巴西國家石油公司(Petrobras)的相關貪污案。

警方行動中,在盧拉住所外,有民眾抗議,認為警方早就應該調查拘捕盧拉。

抗議者THIAGO PEREIRA:「早就應該拘捕他了。巴西凡事都這麼慢。如果是在美國,他早就被拘捕調查了。」

警方說,他們有證據證明盧拉接受該石油公司的巨額賄賂。

檢察官Carlos Fernando dos Santos Lima:「我們談到的這個案件涉及一個犯罪組織,就在聯邦政府中,從巴西國家石油公司和其他公司剝削基金,用於政治競選活動,以及個人所得。」

當地媒體報導,警方搜索了盧拉寓所、盧拉研究所(Lula Institute)、以及盧拉家人的寓所。盧拉被警方帶回偵訊調查。

現年70歲的盧拉曾擔任兩屆巴西總統,2011年卸任。盧拉否認對他的貪污指控。

目前,已有數十名公司主管和政治人物,因涉嫌巴西國家石油公司巨額貪污案而被逮捕或正在接受調查。

新唐人記者易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