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內部首批江澤民誤軍:「到時會出大事」

【新唐人2016年03月05日訊】(新唐人記者張松風報導)港媒近日披露,習近平在2月初完成軍改兩大核心改革後,於政治局聯席擴大會議上不點名批評江澤民。習近平指軍改已經被延誤了若干時間,失去許多機遇,如果再有遲疑,將出現災難,「到時會出大事」。

據香港《爭鳴》雜誌3月號報導,2月11日,習近平在中共政治局、國務院及中央軍委聯席擴大會議上宣布,經過六個月前期工作部署,中央軍委機關調整組建任務已經完成。隨後習近平發表講話,首次承認軍改工作由於受內外多方面因素困擾、局限,已經推遲、延誤了若干時間,並失去了某件事上的機遇。

習並表示,軍改形勢已經極具緊迫感,如果再遲疑,去等待環境條件完全就緒,那是「違反科學史觀」及違反現代進步發展史的,「到時會出大事」,國家和民眾將蒙受「難以估計的大災難」。

在會上,習近平還披露,他於十七屆五中全會增補為中共軍委副主席後,曾經於次年春到軍區、基地視察。十八大任軍委主席後再次視察軍隊時,接獲軍隊內部舉報及調查報告,令他「極為震驚」。原因是他發現,軍隊問題和軍隊上層狀況比黨內存在、暴露的危機更嚴峻、複雜,更被長期掩飾積壓。

報導說,很明顯,這是針對前中共黨魁江澤民的批判和清算。據資料顯示,軍改早在1996年10月中共十四屆六中全會後,中央軍委第28次會議上就已經提出方案,但在長達20年的時間內,由於種種原因一直未能實施。

本次軍改後,中共軍隊放棄沿襲了數十年的7大軍區制,基本改成「軍委管總、軍種主建、戰區主戰」的5大戰區制格局。香港軍事評論員梁國梁分析說,從目前習近平軍改的大體方式上看,基本上是沿襲了美國的軍事架構與策略。

梁國梁認為,本次軍改後,另一重要變化是戰區首官並不能憑藉戰區戰略成為割據一方的「土皇帝」,相反,在戰區戰略約束下,戰區及戰區首官始終成為軍隊的一部分,這樣就形成了「戰區有權無兵,兵種有兵無權」的現象。這有利於避免此前中共軍隊七大軍區過多集權,造成的機關臃腫、腐敗叢生和戰鬥力低下。有外媒評論說,此次軍改無異於一次「削藩」。

外界觀察指,雖然習近平指軍改被延誤了20年,但胡錦濤在任之時,始終都沒能掌握軍權,處於被江澤民架空狀態,所以,真正要為軍改延誤負責的,其實只有江澤民。

去年3月9日,香港鳳凰衛視曾播放對中共少將楊春長的訪談內容。楊揭露徐才厚賣官鬻爵,軍隊「成了他們家的了,又把當時的軍委領導人架空,很複雜這些問題」,一度引起輿論熱潮。當時即有海外媒體評論說,胡錦濤在任期間,遭遇了罕見的「四重架空」。在軍委層面上,遭徐才厚等人架空;在政法層面上,權力被周永康李長春等分食殆盡;在領導權威上,受製於「太上皇」江澤民;而曾經最為信任的中南海大管家令計劃,也在暗中與薄熙來周永康等人結成了政治同盟。

責任編輯:文謹

相關鏈接: 官媒首曝習近平痛批「太上皇」 圍剿江澤民信號密集釋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