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陽露臉金門馬拉松 換心人開心挑戰

【新唐人2016年03月06日訊】社區廣角鏡(415)要說馬拉松長跑,那可是相當考驗耐力的長跑運動,在台灣金門馬拉松長跑裡,有三位接受過心臟移植手術的民眾勇於挑戰自我,參加了這項比賽,讓大家看到他們重生後的勇敢和堅強。

主持人:「三、二、一,碰!」

2016金門馬拉松鳴槍起跑,老天爺很給面子,冬陽露臉讓跑者倍感溫暖。整齊的鑼鼓聲,熱情的加油聲,更是讓換心12年的林莉萍很感動。

換心病友林莉萍:「我覺得就是像我們醫生跟我們說的,就是活在當下,快樂就好,不要想太多,然後,能跑能動的話就盡量動。」

1小時28分完成11.2公里的挑戰,林莉萍破了自己的馬拉松記錄,陪跑的陽厚生醫師表示,唯一擔心的是她跑太快。

全國換心人協會理事長陽厚生:「像我們正常人,我可以一下子跑100公尺的速度,心臟直接跳到150、160、170,可是在我們(心臟)移植病人,是沒辦法做這麼快的反映,所以,他們要學會慢慢增加它,那你就知道我自己呼吸不錯,手腳不會痠痛,那我就可以繼續維持。」

具有國際水準的金門馬拉松,接受換心人報名一點都不馬虎。

振興醫院心臟外科主任魏崢:「因為慎重起見,這邊主辦單位希望醫生陪,那我們自己醫生也應該活動活動,所以,正好趁這個機會就一起來了。」

金門縣長陳福海:「有三個換心的朋友們,我想把握當下,健康是一個普世價值,然後也跑出健康,跑出幸福,跑出希望。所以,今天的馬拉松,因為他們的加入深具意義。」

換心7年的簡鑠驊表示,出來運動是要讓捐贈者知道,自己很愛惜這顆心臟。

換心病友簡鑠驊:「透過運動,我的心臟越來越強大,本來我走一到四樓,我要分好幾次,現在可以一口氣上去。」

醫療團隊指出,台灣換心存活率近70%,存活最久者是在1991年接受手術,至今已存活25年之久。期待透過此次活動,鼓勵大眾珍惜生命、活在當下。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威宇、楊忠其、胡淨妮台灣金門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