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賣郎遇襲事件系列報導(九)】遇襲外賣郎訪市議長辦公室 傾訴遭遇

【新唐人2016年03月09日訊】紐約東哈林區外賣郎林潔琛遇襲後,他本以為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事情已經結束了。沒想到發佈到網絡上的視頻讓沒有報警的他被警察找到,確認自己的受害者身份。對美國社會不怎麼了解的外賣郎一度不知該如何應對。我們先幫他聯繫了專業律師進行諮詢,和律師會面後,外賣郎決定配合檢察官調查﹔隨後記者又聯繫了東哈林區所在的第8區市議員——市議長瑪麗桃辦公室,幫助解決外賣郎遇襲的問題。

外賣郎在東哈林區送餐遇襲後,我們幫助聯絡了這一區的議員辦公室,今天下午外賣郎林潔琛來到了市議長瑪麗桃在社區的辦公室,向議長辦公室工作人員講述自己的遭遇,尋求幫助。

大約1個小時之後,林潔琛從市議員辦公室出來,手裡拿著一疊資料。

外賣郎林潔琛:「他們蠻關心我的,也蠻關心社區治安環境。像今天來了,他們都跟我解釋這些,還給我中文的資料。(之前)我們都不知道有這些服務和幫助,我們真的不知道。」

在今天的溝通中,最讓林潔琛高興的是議長辦公室答應他,會幫助解決案發現場的語言翻譯問題。

外賣郎林潔琛:「報警的時候有翻譯、但(案發)現場沒有,我們就不知道怎麼說。像我們這裡,經常會發生口角,很多時候都是我們有理,因為沒辦法和警察溝通,受害的一方被抓進去了。」

今天和市議長辦公室溝通之後,林潔琛意識到自己之前那種事不關己、高高掛起的心態好像不太對勁。

外賣郎林潔琛:「不關自己的事,管他呢,我們每個人都是抱著這種心態,但是看到的情況又是我們這些人被欺負,也不知道甚麼時候又輪到我們另外一個人、或者我們自​​己的身上。」

林潔琛也看到了昨晚「今日大紐約」新聞對布朗士又有一外賣郎被襲擊事件的報導,他很感慨,並且把這件事也告訴了議長辦公室的工作人員。

外賣郎林潔琛:「這個人和我一樣的情況,2次被同一個小孩子襲擊,而且是被一群人襲擊,和我的遭遇一模一樣的,但是他被打傷的很嚴重、被搶劫,和我不一樣。(記者:你把這個人的情況告訴議員辦公室的人了嗎?)我跟她說了,而且她也記下來了。」

在美國民主社會,遇到問題、受到不公,尋求民選官員的幫助是很通常的一種解決問題的辦法。林潔琛告訴記者,他在和議長辦公室工作人員交流時不緊張、也沒有壓力。

新唐人記者李蘭、李凱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