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3月飄雪 櫻花奇景迷人

【新唐人2016年03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秦川報導)最近,大陸受一股冷空氣影響,湖北全省氣溫直線下降。武漢市9日的氣溫已跌破零度,迎來了一場雪中奇景。

據陸媒報導,武漢市最近不僅出現了寒潮,3月9日還陸續飄起了雪。據武漢市氣象台監測,從當晚8時起,黃陂和東西湖就開始飄起了雪。氣象專家表示,9日是此次寒潮中氣溫最低的一天。

網傳圖片顯示,白雪中的櫻花美麗依舊,即使在夜幕下,也透露出晶瑩的景觀。有網友認為,與日本櫻花相比,不為失色。還有網友貼上梅花的雪景,留言稱,紅梅傲然雪中立。

有網友感嘆,今天竟然下雪了,是冬負了雪,還是雪背叛了冬!

有網友調侃的稱,3月飄雪,讓脫掉冬衣的人們防不勝防,熬過了冬天,難道還要凍死在春天?

有網友說,3月櫻花雪是百年難遇。氣象資料顯示,2005年以來,武漢市曾出現過5次3月飄雪。今年櫻花遇到雪,確是奇景。

據報導,受大陸華中地區氣溫影響,湖北、湖南、浙江等地近日也迎來了飄雪。湖南張家界景區武陵源、鳳凰古城等地都披上皚皚白雪。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