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爾尼諾侵蝕海岸 海景危房心酸拆除

【新唐人2016年03月15日訊】厄爾尼諾風暴造成美國西海岸被侵蝕,使得位於舊金山太平洋一側的帕西菲卡市一處海景公寓(Esplanade街320號)被迫拆除,屋主代表說最大的教訓就是,在加州海岸邊買房前,先要做好岩土報告。

隨著控制灰塵的水龍頭水柱澆過,兩個長臂鐵爪怪手便開始了拆除工程,靠近太平洋海岸的海景公寓樓房Esplanade街320號,不一會就被拆下了一大片。

房主代表Bart Willoughby說:「還是有點傷感,看到它被拆除感到心酸。拆除工作是必須的,非常不幸的是Tong先生現在破產了,公寓無法倖免,為了公眾的安全這都是必然。」

2004年屋主購買這些公寓的時候,距離懸崖大約有75英尺,而2009年到2010年的雨季,海岸被侵蝕了50英尺。隨著氣候變暖,厄爾尼諾風暴來臨,潮汐變高,這裡砂性土壤就會加速坍塌。不是平均的每年2英尺,而可能會是10英尺以上。

房主代表Bart Willoughby說:「無論你在加州海岸何處買房,都要先做一個好的岩土報告。」

2010年間,Esplanade街320號樓房就被定位不可居住,會隨時有掉入太平洋的危房

帕西菲卡市府主管Lorie Tinfow說:「其實我們等了很久才採取行動,我們希望屋主能夠負起責任了,但是他沒能做到,由於懸崖目前還是公眾危害,我們無法再等下去了,房屋必須強行拆除以保護公眾安全。我們將確保沒有碎片掉到下面海灘上。」

臨近的310號公寓樓房也在年初被市府定位黃色等級的危房,該公寓的屋主與320號公寓是同一人。

帕西菲卡市府主管Lorie Tinfow表示:「屋主和幾位居民住家上訴,市府標記公寓為黃色危屋,委員會將會3月23日舉行一個聽證會,到時我們再看之後會發生甚麼。」

居住在附近33年的林女士表示:「空氣很好,太陽下山的時候很漂亮,地質的改變,不知道甚麼時候就到這個房子要陷下去。」

居住在附近居民Jim Maranda認為:「看到拆除它很難過,拆除完後,住在街道東邊的人,將會有很好的海景,帕西菲卡市將會建造一個海牆以防止侵蝕繼續下去。」

去年市府批准了40萬美元幫助屋主拆除危房的預算,但實際的投標費用大約在20萬左右。

新唐人記者古馨雨、馬健舊金山灣區帕西菲卡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