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揭秘中國一元紙幣上的重大信息

【新唐人2016年03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采詳綜合報導)日前,中共山東金融部門宣布一項關於取消一元紙幣的決定,引起外界嘲笑。有學者分析,中共山東當局此舉暗含著中國人權受壓抑的巨大信息。

3月12日,山東《齊魯晚報》報導,中共人行濟南分行宣布,2016年1月1日起,在山東省內5個試點城市,停止向商業銀行投放1元券紙幣,轉由硬幣替代,美其名曰「1元券硬幣化工程」。

談及這樣做的理由,報導稱,其中之一是因為硬幣取代紙幣,有利於「消除不法分子利用小面額紙幣傳播反動言論」。該言論引起網民的熱議嘲笑,也引起外媒的關注。

自由亞洲電台採訪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時了解到,原來中共當局試圖通過取消紙幣,阻止法輪功學員在一元紙幣上呼籲民眾退黨等言論在民間流傳。

孫文廣介紹說,在大陸很多人都曾經看到過,法輪功學員利用一元錢的紙幣在上面書寫「天亡中共」等言論,這種方式傳播很廣,有的民眾還收集了一些拿給他看,有些人甚至留了一些這樣的紙幣作歷史的紀念。

孫文廣評論說:「共產黨壟斷了所有的媒體,不準民間發表反對的意見,有些民眾逼不得已就使用這種方式,實際上對共產黨是一個諷刺。那麼如果開放言論,允許民間有言論自由,就不會採取這樣一種形式。」

學者關於「合法」「非法」的討論

對於中共當局把法輪功學員利用各種方法講真相視為「非法」的說法,著名時政評論家胡平曾撰文進行過分析討論。

胡平認為,所謂「非法」,本來是相對於「合法」而言。有「合法」才有「非法」。有了開放的大門才能禁止別人翻窗戶。如果大門被封死,別人當然有權跳窗戶,甚至有權撬屋頂,除非你把別人當囚犯。

所謂翻窗非法的指控,只有在大門敞開之後才能成立,如果你只開了一條鑽都鑽不過去的小縫,那還不算數。在基本人權遭到剝奪的地方,一切旨在爭取基本人權的抗爭都是合法的。合什麽法?合自然法。

中共為什麼懼怕法輪功學員傳播真相

從1999年7月開始,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政權命令所有的宣傳工具,對法輪功展開文革式的大批判,法輪功的書籍、畫片及各種音象材料都被搜查沒收。

幾個清華學生僅僅是用電腦傳遞法輪功受迫害的消息就被抓進監獄,任何人只要在公共場合大聲說一句「法輪功好」就橫遭逮捕。在這種情況下,法輪功想要向公衆講出自己的道理和真相,只有採取各種可用的方法。

據了解,法輪功學員除了在紙幣上寫真相之外,還採用發簡訊、彩信,電子郵件,打語音電話,發傳單,掛條幅,貼告示,寄信件,發光盤,面對面勸三退等方法。這些方法都是中共所畏懼的。

據海外退黨網站最新數據顯示,自2004年12月3日起,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已達2億3026萬多人,每週還在以20萬左右的人數在遞增。這正是法輪功學員利用各種方式講真相的結果,其中包括在一元紙幣上講真相。

有分析指出,隨著明白真相的中國民眾人數越來越多,共產黨的解體是必然的結果,每個覺悟的中國人都應該做出正確的選擇。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禁聞】3月14日退黨精選

相關文章
評論